喵喵咪呀

【翻译文】阿尔比恩的逃亡(二)

       在Sammy’s Boat及全剧终两位妹子的提醒下,我发现果然贴吧和随缘里已经有人翻译了,我看了一下,那位妹子的翻译更活泼简约一点,我大概有点话痨风,然后愉快地决定把已经翻了的放上来就可以放手了,哈哈

--------------------------------------------------------------------------

       他们并肩坐着,毯子散乱在一边,在有些尴尬的气氛中谁也没有说话,但是梅林困极了,于是不知不觉中他的肩膀慢慢倒向亚瑟,变成了更亲密的姿势,两人安静的呼吸着,尴尬的气氛慢慢散去了,取而代之的是熟悉的让人舒适的感觉。

       是亚瑟打破了沉默的局面,“我们不能再呆在这了”,他轻声说。

     “嗯?”梅林说,“哦!是的,是的,我知道。”

       亚瑟点点头,“我在这里已经呆得太久了。森瑞德迟早会收到风声,他会认为这是卡美洛侵略他国土的另一种策略。”

      “我,我没有考虑到这一点”,梅林感到很沮丧。

     “我只是”,亚瑟顿了顿,“我也不知道我们可以去哪里”。

        梅林盯着空空的双手,有种无力感涌上心头。

     “我应该让迪纳丹和其他人去别的国家,”亚瑟说,“他们都是心地善良的人,是优秀的骑士,任何国王都会乐于接受他们的效忠。”

      “他们是不会离开你的,”梅林很肯定地说。

       亚瑟低下了头,“我给不了他们任何东西,甚至连一个可以安睡的地方也给不了。”

     “因为你是你啊,”梅林说,“这就是我们跟着你的原因,你这么说真不像你,以前你让我们睡在树林里怎么就不会不好意思呢。”

       亚瑟情不自禁露出了一个微笑,带着羞涩和某种不自信的表情,和往常大相径庭。但他的心情很快又低落了,“为期三天的狩猎跟无家可归可不是一回事。”

     “所以说不要当成是无家可归嘛,”梅林说,“我们可以把这想成是,想成是…”他思索着,然后从嘴里蹦出了一个词“度假!”

       亚瑟转过身看着他。

     “嗯,”梅林补充道,“几个星期前你不是还一直抱怨你总是不被允许去卡美洛界外玩啊,…哦天哪,不,你可别再跳到我身上来!”梅林匆忙说道,但显然亚瑟认为这样更好,这让梅林好奇为什么亚瑟认为这样更好,然后,两人都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故作镇定,谁也没说话,都把眼睛瞥向别处,反正就是不看对方。

     “我想,”顿了顿,梅林才开口道,“反正现在我们想去哪就能去哪。也许,我是说也许,我们可以去格拉斯顿珀里修道院。”

       亚瑟挑了挑眉,“修道院?”

     “是呀…”梅林有点心虚,他记得盖乌斯曾经说过那个修道院的图书馆里藏有好些魔法书,但他不确定这是否也能吸引亚瑟。

     “这个世上我最不希望发生的事就是一起床就听到一群僧侣在我耳边嗡嗡念着人类无法听懂的语言!”亚瑟说,“哦,老天啊,我已经够郁闷的了。不过还是谢谢你,我现在确实知道我们该去哪了。”

     “真的吗?”梅林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来。


评论(6)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