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咪呀

【霍查】关于初恋的某些往事(十三)

      最近肝阴阳师这个游戏搞得半点粮都没产,对不起催更的朋友们,然后我都47级了,还是没有SSR,算了我还是回来产点粮吧……

------------------------------------------------------------------------

       霍华德推着轮椅上的查尔斯在城堡前的绿茵路上散步,汉克也在旁陪同,阳光洒在查尔斯微笑的脸上,整个世界都是明亮的,如同他璀璨的蓝眼睛。

       看着查尔斯平静的笑容,托尼脱口而出,“为什么你还能够笑得出来”,明明失去了那么多,战友、朋友、双腿,为什么可以这样平和的接受。

     “因为最可怕的不是失去这些,而是失去信念。”教授淡淡答道。

 

       霍华德有些犹豫地开口,手指在轮椅的扶手上不自觉的收紧,声音也有些许不稳,“对不起,查尔斯,我现在才来,在你最危险的时候不是我陪着你…”

       查尔斯笑着打断他,“你果然留了小胡子,这很适合你,你看起来比那张照片上可帅气多了。”

       霍华德无奈的笑了笑,把手放在查尔斯肩上轻抚,“别转移话题,查尔斯,让我说完,对不起,我来晚了,我制造武器是为了和平,没想到你却成为了受害者,而我却毫无作为,如果你真的出了意外,我简直不敢想象。”

        查尔斯感受到了肩上越来越沉重的力量,“别这么说,这只是个意外,你并不需要将无关的责任揽到自己身上”,说着拍了拍霍华德的手,示意他到自己眼前来,等霍华德在轮骑前蹲下时,他才看着霍华德的眼睛开口,“你并不是毫无作为,你一直都在,我记得你说过我们都要成为更好的人,我记得你说过世界如果有黑暗那证明另一边一定有光明,我能成为现在的我都是因为你的鼓舞,从你打破我的窗户闯进我家那天开始,你一直没有离开过。”

       霍华德沉默了几个呼吸的时间,“可是你为什么不通知我,如果不是我一直关注着你,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你受伤了。”

     “因为不在我身边,你能为这个世界做得更多,”看着霍华德欲言又止的样子,查尔斯难得强势了一次,“听着,你再这样大包大揽,我不介意进入到你的脑子里把这些记忆都抹掉。”

       霍华德眼睛有些湿润,却故作潇洒地笑了起来,“如果你舍得的话,反正在你面前我毫无反抗能力,不是吗?”

      见霍华德终于愿意抛开这个问题,查尔斯舒了一口气,“原来这些年留了小胡子是你唯一的改变,还是和从前一样自视甚高。”

       霍华德得寸进尺地拉过查尔斯的手放在自己脸上,“不然你用实际行动告诉我我是错的,是我太高看自己了。”

       过了好大一会,“咳咳”,汉克的轻咳声打断了查尔斯和霍华德的对视,“现在阳光正好,我们再走一会吧。”

       查尔斯才如梦初醒,有些赧然地把手抽回来,自觉忽略了刚才的对话,示意霍华德起身继续散步。

       霍华德含笑继续握住他想抽回的手,直到汉克不自然地把头扭到一边,查尔斯也面色薄红之后才放开手起身,继续推着轮椅慢慢的散步,顺便还贴心的转变了话题,“这种普通的轮椅还是不太方便,你知道斯塔克工业有个磁悬浮的技术,虽然现在还不完全成熟,但是我想我可以做一个不需要人力助推的,悬浮的轮椅。”

       听见科技层面的话题,汉克立即兴奋起来,“这个我可以做到。”

       查尔斯看着汉克鼓励地点点头才对霍华德说,“这个事情麻烦汉克就可以了,他可是天才科学家。”

       霍华德看着被夸奖后有些羞涩的汉克,非常诚恳地说,“汉克,这件事情别和我抢,我不能和你一样天天陪伴在他身边,我能为查尔斯做的事情不多,请让我也尽一点点心吧。”

       汉克闻言一楞,和查尔斯交换了一个眼神,三人算是就此事达成了默契。

     “你的超级血清项目进展如何?”

     “亚拉伯罕博士已经把血清制作出来了,血清注射和强化的设备也在调试中,可以说只差试验对象了。”

     “军队里那么多愿意为国献身的青年,这个应该不难吧”,查尔斯半开玩笑地说。

       霍华德却一改戏谑的习性,很认真地回答道,“这个恰恰是最难的,有能力的人到处都是,但是不是有能力就能成为超级战士的,我需要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不单纯是为了获得力量,而是想要通过获得力量更好地为国家和人民做一些更美好的事情的人。”

     “我知道,从你叮嘱我无论如何都要做一个好人的时候,我就知道在这方面你永远会做正确的选择”,查尔斯轻声说。

       霍华德这才反应过来查尔斯之前只是在开玩笑而已,露出一个些微咬牙切齿的表情又立刻温柔下来,查尔斯就是这样让人不能不爱,“都是因为遇见你啊,你让我明白了必须和能力相匹配的是善良,”说着不待查尔斯反应,又很快转移了话题,“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加入我的项目组好不好?”

        查尔斯摇了摇头,“像我们这样的人需要从这个世界消失,”顿了顿又说,“我决定办一所学校,就在这里,虽然我还没有能力让人类和变种人和谐相处,甚至我也不能让变种人变种人和平相处”,查尔斯又露了一个苦笑,“但是我想,我总能为变种人做一些事情,在他们发现自己‘与众不同’的时候,谁都会害怕、不解、彷徨,我愿意帮助他们,做他们的导师,就像当初你帮助我一样,当然我会用更正常一些的方式。”

       听着查尔斯如此说,霍华德像是回想到了什么,愉快地笑出声来,但是又很快沉默了,有种说不明道不清的气氛在沉默中弥散开来。

       然后霍华德有些犹豫地开口,“查尔斯,有的时候我很怀疑自己,这个世界上国家和国家,人与人之间每天都在发生冲突,我们所希望的和平真的能够到来吗,我有时就希望我们能像当年在绍森德时一样,不去管这些宏伟的命题,就安静的生活就好。”

     “谁都不是救世主,我们并不能凭一己之力去拯救这个世界,去改变这个世界,也许你不能,我也不能,但是如果我们不开始去做点什么的话,那就得由我们的下一代、下下一代、甚至更遥远的后辈去做出改变,而我们也将一辈子生活在我们所厌恶却不愿意动手去改变的世界里。”查尔斯温柔但坚定地说,“想逃避是所有人都会有的想法,只是我们都选择了成为更好的人,那么再艰难我们也要坚持下去。”

     “我愿意和教授一起。”汉克有些激动的插话。

       霍华德看了看因为激动脸色有些微红的汉克一眼,露出了一个温柔又无奈的笑容,“现在我相信你会成为一个非常棒的老师了,就算你让我立即上战场我都心甘情愿,九死不悔,我的精神导师。”最后六个字他低下了头轻声在查尔斯耳边说。

       三个人的身影就这样慢慢、慢慢走远了,此时天空正蓝,阳光正好。

------------------------------------------------------------------

 @blueblurlisa 

 @温楼十一 

 @金希澈乃吾旧爱 

 @杨dong 

 @明日将近 

 @大愚若智 

 @过客红妆 

 @小树林.gvi 

评论(9)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