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咪呀

【霍查】关于初恋的某些往事(一)

       最近看完恋爱学分以后又在无良的友人推荐下看了霍查的MV李雷与韩梅梅,于是不可避免地掉了冷CP的坑,文少MV也少是萌上冷CP刻骨的悲哀,从来没有写过文的我只好自己割腿肉哺育自己,NO!好吧,以下是正文

———————————————————————————————————————

       霍华德·斯塔克是谁,这个问题好像很好回答,他是鼎鼎大名的钢铁侠——托尼·斯达克的父亲,是势大财雄的斯塔克工业的创始人。

       他无疑是个天才、是个伟大的发明家,他从青年开始就热衷并一直忙于许多政府项目,比如“美国上尉”计划、“曼哈顿计划”;研制了藏于私宅地下二层的Arsenal机器人,按照计划,这些机器人只有当处于冷战时期的美国遭遇重大灾难的时候才会被激活启用,此外他还参与了Shield秘密科技组织的组创。

       不同于一般意义的天才,他的爱好相当之广泛,甚至于插足到娱乐业、电影制作中去,在普遍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拿出了几部相当优秀、具有影响力的作品,出于人们自古以来就更喜欢花边新闻的天性,比起超级富豪、天才、发明家、电影制作人等等这些头衔,他更为人所知、津津乐道的就是他是个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而且是个出类拔萃的花花公子,堪称美国历史最牛。

       有钱、任性大概是他给人的普遍印象,似乎没有什么事情能够真正放在他的心上,不论财富或是感情,他热衷于参与政府项目,却不关心政治,管他谁选举呢,为了方便就给每个政客都开具数额不菲的支票,说起来他其实可以就做个享受生活的有钱人,也可以就安心当个发国难财的军火商,但是他却出钱出力研究超级血清,还愿意冒生命危险在战争中出生入死,战后还要出力组建神盾局,细算起来,这大概是他唯一执着的东西,那就是战争结束,世界和平。这个结论得来似乎相当之违背霍华德的人设,但是,万事皆有因,只是没有人想要去探寻,甚至于他唯一的儿子也似乎缺少了解他的动力。

       托尼·斯塔克说:我的父亲从未对我说过他爱我,甚至从未说过他喜欢我,他只告诉过我,成功的人都有如钢铁般的决心和毅力。托尼没有说出口的是,在发生意外前,在与父亲发生了激烈争吵后,他的父亲对他说不论怎样,你一定要做一个好人,这句话那么沉重,带着浓重的悲伤,只是他当时没有理会,因此他也永远没有机会向他的父亲问出那个盘桓在心底的问题:那你呢,你又是个怎样的人呢?

        自他的父亲意外过世后,他一直沉浸于一种复杂、纠结的痛苦情绪中,既想了解他的过去又想逃避的那种心态让他一直没有好好的检索父亲的遗物,假使不是后来因为钯元素中毒,他必须在父亲的遗物中寻找新的能量源的线索,可能他就会错过了解自己父亲的唯一机会。

       遗物中除给了他巨大灵感的沙盘模型和一盒录影带外,还有藏在沙盘中的一个匣子,相当结实,但是没有密码,里面装着一本老旧笔记本,一叠信件以及两盒磁带,这些琐碎的藏品像极了珍藏的隐秘。托尼在看到这个匣子的第一时间就有了一种直觉,这是了解自己父亲的重要线索,也许也是唯一线索,他先拿起了笔记本,巨大的好奇和说不清道不明的酸楚感涨满了他的胸臆,以致于他用了两次才翻开。

       笔记本的扉页上写着Charles Xavier,非常隽秀的字体,再打开,却是夹着一张旧照片,这是一张合影,里面的两个少年他都认得,一个是他的父亲,一个是Xavier天才学校的校长,只是两个人都年轻得过份,不过十六七的年纪,年轻的霍华德搂着查尔斯的肩,两个人都笑得那么真实、阳光,尽管只是黑白照片,但是照片里两个人发自内心的喜悦仿佛带着色彩,瞬间穿越了几十年的时光张扬得立体,托尼有些犹疑,因为照片里的霍华德还没有留着那闻名于世的小胡子,过份干净的脸上洋溢着太过于真诚太过于放肆的笑容,这种笑容他从来没有见过,也从来没有想过会出现在父亲的脸上,当然,霍华德经常笑,但没有一次和这张照片一样,简单而满足。

       他不禁盯着照片上的父亲失了一会神,然后才想起仔细的观察这张照片,这张照片有些泛黄,边缘虽已经不甚平整却并无任何破损,一看就知被保存得相当好,是霍华德相当珍视并时常视看的东西。托尼放下照片,近乎迫切的继续翻开笔记本,前几页不甚出奇,是摘抄的英国古典爱情诗句。

这一朵花失去了香味,

它象你的吻,曾对我呼吸;

那鲜艳的颜色也已消褪,

不再闪耀着你,唯一的你。

他认出这是雪莱的诗,这种工整的花体字潇洒纤细,十分适合抄写这种古典诗句,但是明显不是霍华德的笔迹,哦,天哪,这是查尔斯的笔记本,托尼几乎立刻就认定了这个事实,只是为什么霍华德会精心保留着查尔斯的笔记本?托尼心跳如鼓,继续翻。

以热情颠疲你, 

有如风暴把飞鸦摇荡; 

理智将会嘲笑你, 

有如冬日天空的太阳。 

       看起来查尔斯相当地喜欢雪莱,第三页仍旧一样,托尼不禁读出声来,两颗心一旦结合,爱情就离开精制的巢,而那较弱的一个,必为它有过的所煎熬。到这里为止,字迹跟之前一样工整,但是后面几句——哦,爱情!你在哀吟,世事的无常,何以偏偏,要找最弱的心灵,作你的摇篮、居室、灵棺?——笔迹开始略为潦草,似乎心情不佳。 

       再往后翻,还是抄写的诗句,但换了一位诗人,伊丽莎白·勃朗宁,这首诗无疑更为深情缱绻。

我怎样地爱你?让我逐一细算。

我爱你尽我的心灵所能及到的

深邃、宽广、和高度--正象我探求

玄冥中上帝的存在和深厚的神恩。

我爱你的程度,就象日光和烛焰下

那每天不用说得的需要

我不加思虑地爱你

我纯洁地爱你,象他们在赞美前低头。

我爱你以我童年的信仰……

       托尼有些急躁,古典文学?看起来和查尔斯相得益彰,但是霍华德为什么要珍藏这样一本诗句摘抄呢,再往后翻,也都是类似的古典诗,他快速略过这些缠绵的爱情诗句,直到,他终于看见了To Howard两个字,天哪,查尔斯有给父亲写诗,这个认知震惊到了托尼,他急忙仔细看去。

Shallow water is noisy

Deep love is silent

The feeling of missing rule my world

The hunger of meeting haunted my soul

While the time pass

I don’t know whether the future belongs to us

If……

        后面的字被划掉了,但是并没有被续上,很明显这是一首没有写完的诗,手法、修辞都显拙劣,但是其中若有若无的情意,含蓄却清晰,这一页诗句明显比之前的名家之作更受霍华德青睐,因为纸张的边缘都已经泛起毛边,托尼简直都可以想象出来霍华德用手指轻轻地摩娑纸张的样子。 

评论(4)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